我與自己的16個約會:喜歡獨處的你不妨嘗試一下


你喜歡獨處嗎?一到週末,不少人都會積極地去邀約朋友吃飯、逛街、看電影,就算不想出門,也都會叫朋友過來家裡作客,說白了其實就是害怕孤單。慢慢地,我們習慣了這種熱鬧的生活方式,於是便忘了其實偶爾我們也應該為自己留點獨處的時間,去沉澱自己,去自私地、無所顧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下面是16件適合一個人去做的事,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留言分享一下你獨處時最愛的節目。


1.去看一部你期待已久但朋友都不感興趣的電影

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無論那部電影是特別催淚,會讓你眼淚流個不停,亦或是你喜歡但卻毫無營養的爛片都無所謂,因為你不需要擔心身邊人怎麼看,還沒習慣獨處的朋友最好選擇一早或者是午後場,人會相對少一點。


2.一個人去旅行

和別人一起去旅行,要去哪裡、要吃什麼都必須有商有量,所以難免會需要妥協。想擁有一場完全隨你心意的旅行嗎?那麼真的不妨考慮下不找旅伴,不一定要去很遠,哪怕是周邊的國家、城市都可以。感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世界上15個最適合獨自旅行的地方》。
:还在规划着可以一个人旅行的国家;希望可以成真。


3.請自己去一家有格調的餐廳用餐

帶上一本你想看很久的書去一家你期待已久的餐廳用餐吧。放下手機,為自己騰出兩個小時來享用“精神食糧”與美食,絕對是一種享受,而且不用擔心有人會分掉你的食物。因為是一個人,所以不推薦去那種特別多人的餐廳,最好能有格調一點,安靜一點,價格稍貴些也沒關係,就當是在犒勞自己。
:有时候无聊会拿着平板电脑和耳机往咖啡厅坐,点一杯咖啡坐半个下午。


4.去逛博物館、藝術館、書店

博物館、藝術館,如果你並不是愛好者,那麼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學校要求的才會去,但如果碰上有趣的展覽,那麼真的不妨一個人去欣賞一下,這樣的活動可以豐富你的見識。如果你對這些無感,書店會是另一個好選擇。
:没事多看点书有益身心。如果手头比较拘谨可以选择找一个没事干的早晨到附近商场的书局看看免费的书。


5.請自己去做Spa

活著不容易,因此我們更應該學會寵愛自己。如果你實在不習慣一個人的約會,那麼去做Spa或者按摩吧,不需要擔心別人的眼光,可以自己好好放鬆一下。


6.瘋狂煲劇

既然是“約會”,自然要和平常窩在電腦前煲劇要有區別,比方說在零食飲品方面,錢包允許的話最好買一些精緻高級一點的小吃來代替薯片這類零食,然後用漂亮的餐盤裝好,飲品的話,可以是雞尾酒、紅酒,或者是自製的特飲,然後換上睡衣,窩在沙發上煲劇,如果是秋冬季的話,記得為自己準備一張保暖毯和兩個抱枕。
:这是我每天必做的事。连续剧和综艺节目是我命根。


7.去聽音樂會

不是演唱會哦,而是那種小眾一點的音樂會,或者是清吧裡的表演,一個人去,點一杯喜歡的飲品,叫一份下酒的小吃,慢慢去感受整個氛圍。因為是一個人的約會,所以更能夠認真地去專注於台上的表演。


8.一個人去唱K

心情不好想發洩的時候,不妨考慮下一個人去唱K,好像韓國就有那種適合一個人去的K房,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沒有,那麼可以挑選一家你和朋友平常不會去的,這樣的話心理壓力會小很多。
:在马来西亚,一个人去唱K会被歧视吧。


9.坐在路邊咖啡店觀察來往的路人

聽起來很無聊,但對於想要理清思緒或者找靈感的創作者來說,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午後去咖啡廳坐坐,然後選個靠窗的位置坐下,聽著歌、看著來往的路人,感受著他們的故事,感覺會很奇妙。
:还在努力找着咖啡好喝环境又幽静的咖啡厅。


10.完成你一直拖拉著的事

不要再給藉口自己,在這屬於你的一天裡努力去完成一直拖拖拉拉做不完的事情吧,比方說更新的你簡歷、看完看了一半就丟在一邊的書、整理好你的衣櫃等等,相信我,完成之後你會感覺如釋重負,而且特別有成就感。
:嗯 真的。周末没事在家都会把家里里外打扫一遍,把衣柜整理好。


11.挑戰自己

比方說去報名參加為期一天的興趣課程,或者是跑一場馬拉松,總之就是要利用這個機會去讓自己變得更加出色。


12.去爬山或者去海灘

多親近一下大自然,不要帶旅伴,一個人背上背包去放空,清理一下腦袋裡的雜念和煩惱,享受最純粹的時光。


13.嘗試新菜譜

學做菜,最怕就是辛苦做出來,別人卻大呼難吃,所以不妨趁著獨處的時間躲進廚房提升烹飪技能。搞砸了?沒關係,反正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可以邊做邊寫筆記,直到烹調到最理想的狀態。記得哦,開始前要為自己準備好一杯飲料,比方說紅酒或者特飲,然後聽著歌來做,好心情會幫助提升成功率。


14.去嘗試一種新的健身課程

比方說Zumba、Booty Barre,最好是氣氛比較活躍的那種,這樣比較能夠調動起積極性,讓時間過得更快。


15.進行有目的性的逛街

你很清楚自己要買什麼,這種情況下如果帶上朋友一起去逛街,會減慢你的速度,畢竟別人也會忍不住挑選起來,難道你會自私地要求你不感興趣的店別人就不給進去看嗎?所以最好就是一個人出動。
:一个人逛街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16.洗泡泡浴

如果家裡有浴缸,不妨洗個泡泡浴,準備好放鬆的音樂、飲品、雜誌或者平板電腦,點上蠟燭,然後一邊敷面膜一邊享受精油泡泡浴,感覺無聊的話還可以邊泡邊看電影或者網購


文章摘自:A Day Magazine 【我與自己的16個約會:喜歡獨處的你不妨嘗試一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逛逛新的Sunway Velocity Shopping Centre

【中餐】Pudu老店 - 适苑酒家 Sek Yuen Restaurant

【越南。萨帕 Sapa】Cat Cat Village 猫猫村